海洋55402com永利(中国)有限公司组织师生参加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人:蒋宇  发布时间:2023-06-29   动态浏览次数:10

6月29日下午,海洋55402com永利(中国)有限公司新生军训队伍一个连的学生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来到公共实验楼中心广场,参加由学院组织安排的安全培训演练。活动由学院办公室主任蒋宇主持,党委副书记李志强出席活动。学院实验室中心教师代表和新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校保卫处陆育东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活动开始之前,李志强强调,“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临近期末,希望同学们在暑假社会实践和假期生活中紧绷安全防线,准确判断安全隐患,如遇事故灾难,能够掌握正确避害逃生技能,切实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护自救能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

活动中,陆育东老师向在场师生们介绍了不同灭火器的作用及其使用方法,其中有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等。现场给师生们准备了在实验室常见的干粉灭火器,“实践出真知”,陆老师现场给师生演示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以及灭火时注意事项。师生们依次进行实操演练。如何快速启用灭火器,对于很多新生来说,是首次体验。他们一致表达,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平时经常看到却从来没用过的灭火器变得不再陌生,有效克服了恐惧心理。

“关注安全,生命至上”是我们时刻需要重视的主题。建设平安校园,人人有责。通过本次活动的参与,增加了师生的安全消防知识,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重视了教学、生活中的用火用电安全及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里的设备、电器等使用安全。临近期末,海洋55402com永利(中国)有限公司确保每位师生牢固安全意识,共度平安暑假。

(撰稿:蒋宇,摄影:胡愔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