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党建联动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海洋55402com永利(中国)有限公司师生进社区开展反诈骗宣传志愿服务
发布人:蒋宇  发布时间:2023-07-04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3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海洋55402com永利(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法学院”)受党建共建单位芦潮港社区党委邀请,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芦潮港社区开展庆“七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宣传反诈骗知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反诈骗知识竞赛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居民们介绍了各类骗术的特点和预防方法。在志愿服务摊位前,志愿者们通过贴近生活的案例分析,讲解了近期发生在本地的典型诈骗案例,吸引了居民们的积极参与。他们详细解读了骗术中的常见套路,例如冒充亲友求助、中奖诈骗等,向居民们揭示了骗术的狡猾性和危害性。此外还对常见的电信诈骗、网络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类型的骗术进行普及和宣传。居民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掌握了更多的防骗技巧感到安心和满意。同时,他们也纷纷表示会将所学知识传递给家人和朋友,共同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社区环境。


   党员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为平安社区营造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党员志愿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社区之间的距离,加强了学校与社区的联系,提升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美誉度。接下来,文法学院将以党建交流为契机,持续探索区校合作新模式,深入拓展合作空间,积极组织青年学生与基层党员干部相互学习,为临港新片区现代化社区治理建设助力添彩。

(撰稿、摄影:张仁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