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渔业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人:蒋宇  发布时间:2023-08-19   动态浏览次数:10

814—17日,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以下简称“上海农委”)执法总队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海洋55402com永利(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法学院”)承办的上海市渔业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上海海洋大学举办。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长江办”)执法监督处副处长孙士荐上海农委执法总队总队长夏龙平上海农委执法总队副总队长颜建中上海农委执法总队副总队长胡凯南上海农委执法总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惠杰,文法学院院长唐议,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强,以及上海市相关行政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大队、上海海警局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各骨干成员约80名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唐议对参加培训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培训是主题教育期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行动,也是在长江十年禁渔的三年强基础收官之年的重要基础能力建设活动意义重大。夏龙平为本次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提出,各区执法队伍要全面把牢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性、艰巨性、复杂性的基本定位,正确认识禁渔工作的特点和难点,形成长江禁捕执法“上海实践”和禁捕智能管控“上海方案”;他强调,要牢牢把准农业综合执法的职责定位,锻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装备精良、执法严明,与长江大保护管理形势相适应的渔业执法队伍。


本此培训历时四天,围绕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渔政执法实务、上海市市禁捕系统讲解及实操、上海市海洋长江及内陆禁用网具及常见网具、中国渔业法律法规及案卷情况、廉政教育等内容进行了内容丰富全面、形式多样的培训,开展了执法总队长江禁捕专班执法人员业务研讨和打击非法捕捞交流座谈会,分享长江禁渔期间打击非法捕捞的相关执法经验,并在船舶模拟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教学

17日下午,培训班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执法知识竞赛,各区学员代表在火热的抢答氛围中,巩固渔政执法相关要点。


本次培训班依托上海海洋大学在长江大保护领域的学科优势和师资力量,为上海市渔业执法人员坚定政治信念、理清工作思路、提升执法能力提供优质服务。下一步,上海海洋大学文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持续高质量服务上海市地方渔业渔政事业发展。

(撰稿:吴明佳,摄影:汪少为)